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

我院举办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侯校长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会议现场掌声不断

集体合影

侯校长关心指导学院的学工工作

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计算机工程学院于910日上午60号楼235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分管人事工作的侯文华副校长,学院领导以及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张玉娟主持,她首先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节日祝福。从教书育人及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努力锤炼,与学院共同成长,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副院长白凤娥回顾个人的教师成长经历,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加入课程团队,使自己尽快适应教学;二是积极参加院校集体活动,增进教师间感情和凝聚力;三是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课堂,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院长范洪辉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与引导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并邀请舒振球博士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项目的经验。舒老师认为教书育人是青年教师最基本的职责,同时他代表青年教师感谢学院给青年教师提供的优越科研环境,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政策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会继续做好科研,埋头苦干,为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侯文华听取青年教师的声音,从习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目前本科教育的形势鼓励学院教师把精力回归到教师的职业上,聚焦合力,形成同向,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侯校长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出建议:一是人生要立理想,并将个人理想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二是事业要设目标,尽自己所能,做自己的事,找准未来发展目标;三是工作要有动力,坚定意志、善于创新,主动适应;四是教师要有大爱,以爱帮助学生、与人相处、奉献社会;五是生活要有交往,教师之间加强教学学术交流,要善于向同行专家学习。

本次座谈会传递了校领导对基层教师的关心关怀,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时代要求,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大力弘扬高尚师德,聚力潜心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