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我院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从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上传来喜讯,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中,何锦同学获得一等奖,朱金铭、麻枝忠同学获得二等奖,刘伟豪、祁军成同学获得三等奖,刘彤、臧健同学获得优秀奖;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总决赛中,邰阳同学获得二等奖,赵永航同学获得三等奖,刘入贵同学获得优秀奖;在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总决赛中,王瑞行同学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组织参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开发与设计大赛以来决赛取得成绩最好、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我校荣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蓝桥杯”竞赛项目由教务处组织立项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初步选拔出140名学生参加江苏赛区比赛,并取得了一等奖11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46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放弃休息时间,进行赛前准备,最终在今年蓝桥杯总体获奖比例降低的情况下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悉,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是全国高校IT类专业首屈一指的竞赛平台。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00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文:胡洁琼,编辑:龙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