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

我院“图像处理”团队举办第一届青年博士沙龙

2019627日,我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和系党支部中“图像处理团队”在235研讨室举行了第一届青年博士沙龙第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像处理团队的众位博士参与,并邀请了老教师郭庆军老师参加,学院戴仁俊副院长做致辞。戴仁俊副院长对本次博士沙龙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博士沙龙是我院深入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博士党员能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作出楷模、作出成绩,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图像处理团队是学院重要的科研团队之一,该团队由学院范洪辉院长负责。博士沙龙既是青年博士学术交流和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也是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的主要平台,有利于激励青年党员在教学和科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届博士沙龙将连6个月,共有8次活动,在每个月的第三周周四下午3:00-5:00举行,每次将邀请两位老师做学术报告或做基金申请报告或者教学方法交流。

本次活动由周天乐博士和郁钱博士做学术交流。周天乐博士做了关于时间序列分析的报告,市场中的价格波动让人迷惑,交易中的有利可图让人着迷,在市场中是否有操盘手可以稳操胜券,是否存在一种持续盈利的量化交易模型,市场中黑天鹅现象是否能作为异常值来处理?周天乐博士做了精彩的回答。郁钱博士作了形状分析报告,提出了新的形状检测和描述的方法,并将他们应用在物体检测和物体分割上。会场气氛活跃,问题不断,在座人员纷纷表示周天乐博士和郁钱报告精彩纷呈,受益匪浅。

图像处理团队第一届青年博士沙龙第一次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在座的各位老师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活动。(文:郁钱,编辑:龙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