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工作动态

"解耦工业互联,赋能转型升级"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解耦工业互联,赋能转型升级

时间:2019年9月12日15:00

地点:60-217

报告人:黄红娟,19724月出生,1995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计算机和经济管理学。19981999年,美国康乃尔大学统计学(交换生)。1999年—2008年上海复旦大学研究院研究员。

2009年辞职创办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先后被评为,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国家组织部“万人计划”人才,江苏省十佳领军人才;无锡太湖人才计划。期间担任:中国物联网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院副会长、江苏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复旦大学、江南大学职业生涯、创业导师;斯坦福大学人力资源研究院理事。

以黄红娟为首的蓝创智能技术研发团队,围绕“数据集成与服务”,在环境监测领域基于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的技术形成了一系列的行业关键共性应用技术的研究成果,获得知识产权共计13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其中,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蓝创squirrel云平台,实现生产过程的精确化和管理运营的高效化,全面提升工业企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自主研发的“蓝创智慧环保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管理系统”、“污染源治理过程监控分析系统”、“在线仪运行智能化管理系统”、“餐饮油烟在线自动监控管理系统”、“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多款环境监测仪器硬件,包括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VOC在线监测仪、CEMS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等,并形成了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和典型用户案例,为环境监测的精准执法提供实效、持续、专业的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