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管理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各专业综合实训阶段性检查

1122日和27日,由学院领导、系主任、项目指导教师等组成的检查组分别对常州极客营、无锡达内、南京东软、南京万和、上海尚学堂、上海千锋等校外实训单位的实训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实训单位就2016级实训学生总体情况、实训内容安排、实训过程管理、学生实训阶段性结果及能力获得情况进行了PPT汇报;重点对实训单位的实训过程管理进行了询问和检查,并就如何培养学生项目需求分析能力进行深度交流;同时,检查组从工程认证视角,与实训单位就前三年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了解了新时期IT行业对社会人才的需求。最后,检查组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实训中的实际问题以及学生实训感受。

本次实训检查,重在按照工程认证要求,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个理念,检查实训单位对实训的过程管理和监控,从而积极推进各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有效实施《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了解计算机类本科生培养质量。通过检查,检查组普遍认为实训单位能按照实训要求开展实训工作,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了解了专业前沿技术,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也深切认识到,前三年校内学习的重要性;实训单位针对各专业前修课程及能力获得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议各专业应利用应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只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技术更新。

检查组在常州极客营交流

无锡达内教学总监苏靖汇报实训情况

检查组在南京东软交流实训工作并与学生座谈

检查组在南京万和交流实训工作并与学生座谈

检查组在上海尚学堂交流实训工作并与学生座谈

检查组在上海千锋交流实训工作并与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