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智慧城市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讨在我校顺利召开

113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二届智慧城市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讨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英国皇家工程院、英国萨里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及常州市四所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本次国际研讨会由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范洪辉教授主持。

副校长贝绍轶教授致欢迎辞,并向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对我校为筹办此次研讨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智能信息处理做了简要回顾与总结。

研讨会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f Kittler教授、清华大学鲁继文教授、中山大学郑伟诗、中国科学研究院王瑞平教授、英国萨里大学Zhenhua FengTianyang Xu研究员分别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研究热点做了精彩报告,参会人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高度聚焦的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探讨和交流了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和系统,充分促进了学术交流。近年来,我校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今后将围绕长三角和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布局,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技术研究。(供稿人:赵小荣,摄影:赵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