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

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如期开展

224日,209-2020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在新冠疫情感染抗炎防控的特殊时节如期展开,校党委副书记汤健石、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负责人、督导组部分成员分别观摩了有关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并与上课教师作了沟通交流。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所有教学计划中的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方式面向全体学生授课。为此,学院在寒假期间成立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延迟开学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工作小组,制定2019-2020-2学期期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指导预案,对疫情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任课老师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疫情应对工作安排,主动投入到雨课堂、爱课程、学习通、慕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中,探索线上教学方法,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准备教学资源,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从而保证了第一天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第一天的线上教学活动中,有的老师采用了腾讯会议系统+泛雅课堂+雨课堂+屏幕广播功能,有的采用课堂派,有的采用钉钉会议系统,有的采用SPOC+雨课堂,经过各位老师课堂测试,课中屏幕广播和直播比较顺畅,教学中设计了提问、讨论等互动环节,教学效果良好。

 开学首日的线上教学实施,体现了师生们共克时艰的精神,凸显了师生们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热情和实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活动中,老师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更加顺畅的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一流金课建设的新高潮。

(撰稿:戴仁俊,编辑:李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