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管理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自评报告推进会

326日,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推进会。会议由范洪辉院长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龙一平、学院副院长戴仁俊、学工办主任许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史培中、副主任侯雪亚、骨干教师蔡秋茹、罗烨、王尧参加了会议。

范洪辉院长介绍了学院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自评报告工作部署情况,分析了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面临的形势,解读了自评报告的工作重点,并从线上教学体会分享了课程持续改进的经验。

史培中主任说明了根据受理意见的整改情况,汇报了自评报告各模块的完成进度,解读了2020版自评报告指导书的新增内容,梳理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阐述了系部有关自评报告内容讨论达成的共识方案,用于进一步推进和落实自评报告工作。

戴仁俊副院长从基于OBE理念的教学管理方面,强调教学大纲中各主要教学环节必须有明确的质量要求和评分标准,教案要做到内容和形式的规范性,各项评价结果应着重体现到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中;并要求自评报告工作组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原定进度完成相应任务,切实将工程认证思想落实到具体专业建设中。

龙一平副处长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方面,一方面对学院现阶段完成的自评报告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另一方面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代表学校质评处将对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范洪辉院长最后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受理给学院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要求继续推进和落实自评报告工作,按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标准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精细化对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充分实现以产出评价为依据的可持续改进。

(供稿:史培中,图:戴仁俊,编辑:李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