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E课堂点亮计划,用科技点亮未来

111日,由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主办的“E课堂点亮计划:科技点亮未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常州市湖塘镇马家巷新市民小学。模块化图形编程示范课、机器人VR技术体验、机甲大师对战体验等课程结合了江苏理工学院计技术师范生的特色及STEM教育的理念,为马家巷新市民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次别样的科技课堂体验。

课程现场,计算机工程学院STEM教育研习社和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的志愿者团队带领孩子们一起领略科技的魅力。植物大战僵尸图形游戏编程、机器人VR虚拟现实体验、机甲大师实地对战等课程让孩子们跃跃欲试。科技感满满的课堂和孩子们热切的神态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投入。在实践操作环节,在志愿者团队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简单的上手,聪明机灵的他们很快就掌握了操作的技巧,并参与到实践课堂。

据悉,本次“E课堂点亮计划:科技点亮未来”活动,由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常州市机器人科技协会主办,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基层,结合专业特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青少年儿童感受科技魅力,用科技点亮未来。(图/文:张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