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Hi,Mom”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27日下午,我院在38号楼团辅教室开展“Hi, Mom”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院心理辅导员、暖暖心理协会负责人以及21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社会联结中的“亲子关系”为内容,以年度票房黑马《你好,李焕英》(小品版)导入,被剧中浓浓的母女情感染的同时,参与者也通过讲述个人提供的照片背后的故事细数与父母的珍贵瞬间,现场感情真挚深厚,每个同学从中得到认同和启发,并纷纷表示会通过积极沟通、关怀并回馈父母。最后,参与者选取明信片,将内心的话语通过信件传达给父母,并由暖暖心协统一寄出。

本次活动是在“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举办,旨在响应“家庭、学校、政府三方面关爱大学生”,亲子关系是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第一环,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大学生提供有效社会支持,对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十分重要,后期还会围绕“悦纳自我”、“同伴关系”来探索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文:龙玉兰 图:赵歆妍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