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江苏省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计算机类(软件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

7月13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计算机类(软件新技术)培训班在城市名人大酒店报告厅开班。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娟、计算机工程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高伟、本次项目负责人常玉慧等人出席开班仪式。部分培训教师、班级管理人员和来自江苏省多所高职院校的20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聂伟进对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给职教师资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作了分析,引导学员要顺应产业变革和职教改革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学习机会,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主动提升软件新技术职业技能水平与职教研究能力。他勉励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张玉娟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内容作简单交流。要求本次培训的负责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做好与学员的交流服务工作,做到教学相长。

开班典礼后,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桂德怀教授作开班第一课《江苏制造业发展需求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影响》讲座,受到参训学员热烈欢迎。

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实施方案,将邀请全国著名职教专家、教学名师、行业专家和校内优秀教师为学员进行授课,力求让本次培训更有实效。(图 盛小春 文 常玉慧 审核 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