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创新班指导教师座谈会

915日下午,学院在217会议室召开了创新班指导教师座谈会,副院长景征骏老师,院学工办主任许星老师,原院团委书记胡洁琼老师以及创新班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许星老师汇报了前期创新班的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创新班的做法,对创新班的管理办法、课程安排、选拔淘汰机制、支撑研究方向、经费支持等进行了解读。10月份学院将正式启动创新班工作,并将学院109作为创新班教室。

胡洁琼老师对这几年开展学生科技创新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指出要为低年级学生提供科研方向,布置学习任务,对于个人竞赛鼓励学生多做练习题目,团队项目要从低年级进入指导老师项目组开始培养。要紧盯高校竞赛排行榜,其中计算机类竞赛就有二十多项,老师们可以根据自身专业选拔合适学生参加。

景征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指导老师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学院将对学生科技创新从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全方位的保障,通过机制创新让我们的学生科技竞赛和教师科研、教师教学进行联动,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学生实训和毕业设计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培养闭环。针对老师的专业特点按照竞赛门类进行分工合作,形成老师个人项目负责和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模式,提升计算机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的整体水平。

会上学院老师们还对学生科技创新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困惑和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文:许星 审核:景征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