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

信息传播系开展线上教学和期初教学工作网络研讨

20203月5日下午14:00-15:00,信息传播系所有教师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线上教学、毕业设计、专业建设等工作展开。

研讨会截图

信息传播系在前两周共有6门课程进行了网上在线教学,各位老师在课前资源建设、系统调试与学生进行充分交流的基础上,采用钉钉和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教学,并结合慕课堂、雨课堂、泛雅课堂的预习、作业、考勤等功能进行互动教学。由于本次疫情期间,所有老师大面积开展在线教学,对在线教学的方法还不够熟练,老师们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备课,尽量开展线上互动教学,但由于网络拥堵以及对在线教学工具不够熟练,教学效果受到了一定影响。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各位老师在研讨会上各抒起见,对在线教学工具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梳理,其中雨课堂的课前预习、教学中的随堂测试、弹幕做得比较好,泛雅平台有利于进行课后作业布置,而钉钉具有直播回放功能;大家普遍反应应加强课前、课后的预习,建议作业可以增加一定量,提高学生对课程内容的巩固,并有效指导学生课后观看直播课程回放

部分网上讨论截图

雨课堂的随堂练习截图

本次研讨会,系统还就2016级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并根据学院要求,对数字媒体技术参加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做了动员。

(图文:郭丹,编辑:李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