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

关于申报2019年度江苏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优秀学生会干部、共青团宣传先进个人、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的通知

各团支部、老师、同学:

根据校共青团委员会《团〔20196号关于申报2019年度江苏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通知》、《团〔20207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团〔20198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共青团宣传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团〔20209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团〔202010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院可推荐校级“优秀共青团员”1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9名、“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13支、“优秀学生会干部”10名、“共青团理论宣讲先进个人”1-5名、“共青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1-5名、“共青团网络宣传先进个人”1-5名、“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18名、“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5名、“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3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及所需电子材料

1、“优秀共青团员”的主要标准: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团龄在一年以上,模范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内活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绩优秀,在团员青年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能积极协助团干部开展各项工作。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者优先。

所需电子材料:(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汇总表(附件1);(2)获奖情况请附荣誉证书扫描件,参加、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提供PU平台截图证明做为支撑材料(每个个人支撑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方便查看)。

2、“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主要标准: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担任团内职务一年以上,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者优先。

所需电子材料:(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汇总表(附件2);(2)获奖情况请附荣誉证书扫描件,参加、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提供PU平台截图证明做为支撑材料(每个个人支撑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方便查看)。

3、“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主要标准:工作活跃,支部团日活动有特色,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有成效,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推优入党、团费收缴等工作。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有支部成员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表现突出。无恶性事件。所在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在一年内无违法乱纪和各类责任性事故等一票否决事件。

所需电子材料:(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汇总表(附件3);(2)获奖情况请附荣誉证书扫描件,参加、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提供PU平台截图证明做为支撑材料(每个集体支撑材料建立一个文件夹,方便查看)。

4、“优秀学生会干部”的主要标准:从事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一年以上;工作认真负责,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有参与开展学校重大活动的工作经历;学习成绩优良,近一学年内考试没有不及格现象;无违法违纪现象。

所需电子材料: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汇总表(附件4)。

5、“共青团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主要标准: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热爱共青团理论宣传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参与信仰公开课主讲,主题团日宣讲、朗诵、播音等;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未受处分。

所需电子材料:(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评选申报汇总表(附件5);(2)根据汇总表递交主讲稿件电子稿(或原文或链接或截图或录稿证明均可)。

6、“共青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的主要标准: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牢牢把握正确的共青团舆论导向,积极主动,卓有成效的做好共青团宣传工作;热爱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稿发片数量多、质量好、影响大,采用率高,为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高的新闻和信息采集、处理水平,信息、稿件采集、处理、报送及时主动,服务意识强;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未受处分。

所需电子材料:(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评选申报汇总表(附件6);(2)根据汇总表递交包含被推荐人个人姓名的外部媒体引用截图(网站文章编辑署名,摄影图片引用署名等)。

7、“共青团网络宣传先进个人”的主要标准:政治素质过硬;熟练使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对于校园网络宣传做出积极贡献,积极发布优质文稿、推文、短视频等;对于中央、省、校共青团的线上宣传主动进行转发评论;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未受处分。

所需电子材料:(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网络宣传先进个人评选申报汇总表(附件7);(2)根据汇总表递交包含账号信息的截图证明(文稿、推文的编辑署名,微博、微信关注或转发评论的截图)。

8、“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行为举止文明,做好同学们的榜样;热心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比赛,表现突出或成绩优异者;参与过省、市、校级文体活动组织、表演以及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者优先推荐;参加过2次以上学校大型文艺演出或4次以上院级重要文艺演出者优先推荐;在学生会文体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推荐。

所需电子材料: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附件8)。

9、“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的主要标准: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学校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或竞赛,成绩突出。(在省级以上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在全校性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个人或团队成员优先)

所需电子材料:2019年度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附件9)。

10、“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的主要标准:热心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或科技竞赛,所指导学生在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励、指导学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或指导学生获得发明专利者优先)

所需电子材料:2019年度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申报汇总表(附件10)。

以上各类推荐和评选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评选规则及程序

1、资格审查。学院对申请个人或集体进行资格审查,审核相关条件,严禁弄虚作假,学院择优确定拟推荐候选对象。

2、上报推荐材料。各申请人填写在第一点中所提及的相关申请材料。上报发送时应注明“XXXX指申报项名称)申报材料”,例如: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427日(周一)上午12点前。各类支撑材料如因未返校而暂时无法提供的,可以另行说明暂缓提交。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将电子稿发送至学院团委副书记章清宇邮箱:1311911817@qq.com;申报“优秀学生会干部”将电子稿发送至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吴国泽邮箱:1635548771@qq.com;申报“共青团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共青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共青团网络宣传先进个人”将电子稿发送至学院学生会主席曹伊磊邮箱:1439961804@qq.com;申报“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将电子稿发送至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逸荣邮箱:121575380@qq.com;申报“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将电子稿发送至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瑞邮箱:1837114949@qq.com。联系电话:13776819791

3、经学院团委讨论通过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无异议上报校共青团委员会。

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

2020421


附件1: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2: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4: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5: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评选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6: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评选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7: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网络宣传先进个人评选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8: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9: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10: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度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