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聊聊就业那些事儿——职来职网”心理活动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更好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2020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下的大学生就业迷茫与慢就业心理等方面,于519日下午举办了线上有约:聊聊就业那些事儿——职来职网心理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就业指导员邹平老师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龙玉兰老师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李双老师。

邹平首先介绍了今年大学生毕业生的总体情况以及目前计算机工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指出目前我院部分毕业生就业心理有些波动,就业主动性还不够积极。接着目前已就职于南京一家企业的16计服1班周鑫同学分享了他在找工作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讲述了他在武汉实习的经历,以及面临在选择武汉和南京企业时的企业抉择思考。之后部分就业迷茫、慢就业心理的同学分享了目前自己对于就业还需要家长、亲戚朋友等建议,自身还没有做好就业准备,以及疫情下简历石沉大海,就业碰壁、就业受挫引起自身就业焦虑等问题。龙玉兰指出今年疫情之后,就业周期会更长,就业碰壁的现象会经常发生,毕业生需要调整好心态,解决好就业焦虑的问题,还有部分毕业生就业意识觉醒还比较晚,需要积极主动去面对就业。最后李双从企业角度建议毕业生找工作还是选择在春招、秋招等就业黄金期,疫情之下的就业更需要大学生广撒网,多寻求就业机会,另外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有清晰明确的求职目标,可以先入行再进行择业。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就业需要早做准备,积极面对就业,不逃避不退缩,调整好就业心态积极备战离校前的就业。(供稿:邹平,编辑:李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