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

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年专业综合实训基地遴选通知

根据《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实施规范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关于校外专业综合实训基地的评价办法(试行)》文件要求,为了促进校外专业综合实训基地的良性建设,特发本通知,征集并遴选具有综合实训经验、实训管理水平高、在行业内具有特色的企业参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年度校外专业综合实训基地建设。

一、实训基地的范围和要求

校外专业综合实训基地是计算机工程学院各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和实施《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的重要平台,校外实训基地可以是江苏省软件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合作企业,也可以是由学院或各专业提供的、企业业务范围与专业人才培养契合度很高的、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的主要目的是发挥企业优质的工程项目资源和开发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资源,通过项目学徒或项目训练的方式来提升计算机类各专业人才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实施能力。

二、实训基地的基本条件

校外综合实训基地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合法的运营资质,与学校有共同人才培养理念,一切以学生的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就业为目标。

2. 具有先进的企业项目实训计划,能培养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3. IT行业或企业有广泛合作,人才需求和输送能实现“零”距离接轨,能开展学生职场文化教育,有完善的学生就业体系。

4. 具有丰富项目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的教学团队、专门的高水平管理队。

5. 有系统的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有序的教学运行体制,具有安全和较为完备的教学场地、设施和学生生活保障条件。

6. 具有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

三、遴选方法及材料要求

(一)2020年合作的实训基地

1. 遴选条件:实训学生的就业是评价各基地实训质量的重要指标,各实训基地应积极推进实训学生就业,确保实训学生顺利就业,未达到本项要求的基地不能参加2021年非嵌入式专业的实训项目遴选。

2. 提供材料:2021年计算机工程学院《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校外实训方案(每个基地实训方向不超过两个,实训计划按照18周进行设计,均要涵盖技术和非技术性训练要素,考核环节能针对学生能力进行评价,能体现过程性考核。)

(二)2020年未合作的基地

2020年未合作的基地按照如下过程进行遴选。

1. 据实提供如下资料:

1)基本情况: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信息,行业内主要对接就业的企业;

2)教学团队(能实训实施教学的团队,包含姓名、年龄、毕业学校、学历、资格证书、工龄、从事项目经验等信息)

32021年计算机工程学院《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校外实训方案(每个基地实训方向不超过两个,实训计划按照18周进行设计,要涵盖技术和非技术性训练要素,考核环节能针对学生能力进行评价,能体现过程性考核。)

4)管理团队与保障机制(提供管理机制、管理团队信息、食宿、安全、疫情、保险等信息)

2. 学院组织实训基地考查小组对未合作的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考察内容包括基地的实训教学场地、组织管理、食宿保障等。

3. 基地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PPT汇报。

四、实训遴选及项目发布日程安排

67日前:提交电子稿资料(发送至邮箱466433996@qq.com):

615日前:2020年未合作的基地实地考查:

616日:基地到学院现场汇报、遴选与协议签定:

619-20日:基地实训项目宣讲与发布:

五、评价项目及内容

序号

评价项目

评价内容及说明

1

基本情况

行业地位高,拥有丰富的就业合作企业

2

教学团队

工程、项目研发经历丰富,学历层次高,任职时间长

3

实训方案

训练方案与专业毕业要求紧密相关,训练计划涵盖技术和非技术性内容,技术内容具有先进性,考核环节能考核学生能力,过程性考核内容合理

4

管理团队

班主任任职时间长,辅导教师学历高,辅导教师项目实践经验丰富,就业指导有专门团队,学生管理机制完善

5

保障机制

住宿与餐饮条件便利,安全保卫及疫情防控措施完善,能为学生购买多项保险

6

附加分

基地实训特色举证

说明:附加分,由各基地自我举证,如在辅助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共建实验室、学生学科竞赛或科技创新、对学院提供赞助或捐赠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每项2分,最高不超过10分。

 

附件: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校外实训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