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中获佳绩

近日,从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传来喜讯,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在软件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6项。其中刘彤、朱金铭、祁军成、臧健、何锦、刘伟豪、麻枝忠七位同学获得C/C++组江苏省赛区一等奖,邰阳、赵永航、刘入贵三位同学获得JAVA组江苏省赛区一等奖,王瑞行同学获单片机组江苏省赛区一等奖,这十一位同学将于5月下旬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在所有参赛高校中成绩突出,荣获江苏赛区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蓝桥杯”竞赛项目由教务处组织立项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初步选拔出140名学生参加省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放弃休息时间,进行赛前准备,最终在今年蓝桥杯总体获奖比例降低的情况下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是计算机专业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00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胡洁琼)